文心雕籃-對決的張力 嚮往一個時代 文心雕籃-對決的張力 嚮往一個時代 作者: (徐望雲)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20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徐望雲)】 「如果有一架時光機,可以選擇回去一個你喜歡的朝代,你想回去哪一個?」 酒店工作學歷史的朋友突然這樣問我。 我想了想說,有很多朝代,各有各的特色,例如春秋戰國,雖然連年征戰,但在哲學思想上宛如處女地,各種不同的哲學思維如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令人目不暇給,我喜歡 褐藻醣膠;漢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具有盛世意義的朝代,不錯;三國時代,英雄的時代,誰不嚮往;唐朝,詩的天下,我愛死它;了解宋朝的,其實知道它才是歷史上最富裕的朝代,我不討厭;清朝,最適合產生憤青的朝 個人信貸代,大概計程車司機最想到那個朝代吧,不過,罵罵就好,真要搞革命,就要有當先烈的勇氣才行…… 不過,我總會浮想聯翩到NBA這邊來。 「NBA已近七十年的歷史,就現有的資料來看,你最想回去哪一個階段?」 這 建築設計是我問每個球迷的問題。 大概有幾個階段可以設想。 ●張伯倫VS.羅素的時代/是具有真正對決況味的年代,羅素帶領塞爾提克拿下恐怖的八連霸(1958~1959球季貫穿到1968~1969球季),及13年內11度總冠軍,以及張伯倫創下單場個人百分?澎湖民宿A及單季個人平均得分50.4(1961~1962)及個人單場55個籃板,還有辛辛那提皇家隊(Cincinnati Royal)的羅伯森(Oscar Robertson)於單季締造大三元紀錄─30.8分、11.4次助攻和12.5個籃板(1961~1962)都成了後來的紀錄障礙。 ●大鳥伯德VS.魔術強森的時?酒店工作N/由於大鳥的白人身分和魔術的黑人身分,他們從NCAA開始,到進入聯盟後分居東區塞爾提克和西區湖人,自成地方一霸,然後要在總冠軍賽碰頭,連續劇般的發展,讓故事極富張力。拜電視轉播無遠弗屆之賜,加上黑白對決的話題性,為NBA邁向國際化踏出了一大步。 ●喬丹VS.Nobody,所?結婚西裝釵鳥鷛|與喬丹對決的(巴克利、崔斯勒、馬龍和史塔克頓)全被打回票。但喬丹與商業完美的操作,接續了大鳥和魔術帶來全球化的第一步,而又多邁出了好幾步,我認為,1992年巴塞隆那奧運的夢幻一隊包容大鳥、魔術、喬丹、巴克利、馬龍、史塔克頓的組合,則是一個高潮,雖然夢幻隊往後還會有好幾代好幾 有巢氏房屋隊,但第一次總是最令人懷念,因為那代表的是一個已無法複製的傳奇。 ●歐尼爾VS.布萊恩的時代/很有趣,湖人於2000年代初的三連霸,其實是這兩人同隊創造出來的,但他們的「對決」,是來自場外,就像肥皂劇般,令人發噱。記得歐尼爾在有一集的《驚聲尖笑》(Scary Movie)中,第一幕因一場噩夢醒來後,聽到?房屋二胎酋瑭n音,而嚇得喊了一聲「科比」(Kobe),笑死一堆NBA球迷,編劇真夠逗! ●林書豪/這個時代可能剛開始,也可能只是海市蜃樓,我們都不知道未來發展會如何,但我想,對大多數台灣球迷來講,應該會很慶幸正處在這個時代,畢竟他也算是台灣的驕傲,那麼,就讓我們不再緬懷過去的年代,當下就一起來書寫屬於林書豪的時代,如何? 建築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39ixtj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