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沒教養??1月底,曾經第二度到搭輪船到墨西哥,是我的第三次輪船之旅!這是我的"年假',我的最愛!這次搭的輪船,是11月份在美國"拋錨"輪船的同一公司.很奇怪,第一次和第二次,船上的工作人員來自世房屋出租界各地,膚色各色都有,服務也超棒的!第三次,就很怪!!整艘船都是黑黑的亞裔臉孔.平時,沒人用英文問工作人員問題時,妳絕對聽不到英文.感覺就好像你在陌生的東南亞國家,一句話都聽不懂!我自己有四個孩子,所以,關鍵字行銷我通常會注意的就是小小孩或是有孩子的家庭.頭兩天在船沒靠岸,有空閒,我就跟阿呆在逛街.船上唯一的幾家店,每個東西的價錢,幾乎都"背"起來了而且,我知道"好酒沉甕底",最後一天可以室內裝潢"下手"買我很想買的物品.因為,都在大打折! 在船上,我"注意"幾個家庭很久走到哪裡都碰到,連下船參加活動,也都同一時間下船.(真的,有帶孩子旅遊,大家連作息都會很接近有個媽媽帶著一個好可愛的混血吳哥窟洋娃娃,從沒見過她的白人爸爸.(不會超過5歲,超嬌小的!)我們一群人,最後一天,在船上的商店找自己喜歡的商品.這個洋娃娃跟我有一樣的嗜好~愛假的,大顆的,亮晶晶的假鑽戒我個子比小娃娃高很多,很容易就可以站花蓮民宿在桌子旁邊挑戒子~當然,每個都要戴戴看,過過癮也好!她就擠進一個小細縫,站在桌子旁邊,戴起戒子來,我們兩個站得很近,還互相展示給對方看.她媽就在站"圈外"看我們.這時,就有一個聲音插進來:誰家的野孩子室內裝潢?那麼沒禮貌?都不會排隊?還亂摸東西?媽媽呢?真是,沒教養的"亞裔"人種!(她用Asian這個字眼)我回說:在哪裡?(因為,就"只"有我和娃娃有亞裔的臉孔,其他都是白人太太)她回看我一眼,眼光很不屑.笑話,我個人信貸還怕她,我回說:大家都是顧客,娃娃的媽也會買給娃娃戴.小孩子也沒做錯事,需要講話那麼惡毒嗎?她再次用很不屑的眼光掃我們一眼,碎碎念的離開:真沒教養,就是這些沒教養的亞洲人將我們的禮貌給遺失了!娃娃媽一西服臉很不好意思,我說:我們沒做錯事,不用管她的毒言!真的,在世界上的各個角落生存,請將自己的禮貌和應對做好.不要因為自己的"小小失誤",就像一鍋粥內的一顆小老鼠屎~全壞了!在大場合裡,請用大家聽得懂的房屋買賣語言交談.可以用錢買的東西,請不要偷竊,(就穿在身上,"假裝忘記"脫下來,直接走出商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售屋網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39ixtj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